Dr. 麦克斯🍊长

在搞科研,读完博回来,我发誓。

【闲萍】鉴查院里的小狼狗 01

*闲闲在鉴查院里长大的设定

*有年龄操作

*前期带崽日常 后期大概率是那什么

*随便想了个名字 之后可能会改

*激情打字 随时会坑X

*渣文笔

 

 

“你就这么带他走了吗?你能教他什么啊?”坐在轮椅上的陈萍萍穿着一身浅蓝色长袍,从战场上伤了腿九死一生地赶回来,还未来得及消化叶家女主人去世的消息,便见那背着竹筐的黑衣瞎眼少年准备离开。陈萍萍带着一众黑骑,虽坐在轮椅上矮人一截,但常年厮杀战场的九品上气势半点没减,他毫不畏惧那少年伸过来摁住他伸向婴儿脸蛋时手背的铁钎,说道:“让这孩子跟着你不是受苦吗?孩子饿了你会喂吗?冷暖你知吗?”

 

五竹带着一点不协和感微微偏过头,“我要带他离开,这京都的人,我不信任!”

 

陈萍萍不肯退让,反手握住铁钎说:“让孩子跟着我,我你总信吧。我带着他,我来保护他。”

 

“不行。你这个样子怎么能保护他!”五竹并不想说更多,背起竹筐举起铁钎便欲穿过黑骑往外走,却被陈萍萍一把拉住衣角。

 

只见陈萍萍眼眸里闪过一丝悲哀,一手不自觉地抚上膝盖,“我就是瘸了我也还是鉴查院院长,我还有黑骑,还有陛下的恩典。总比让孩子跟着你去流浪好,把孩子给我!”

 

五竹这才有点犹豫,缓慢地把竹筐从背后转到胸前,却依然没有要递给陈萍萍的意思。

 

“把他给我。你要是不放心,你就在鉴查院里住下来,你也看着他。”

 

“我不在你们院里住,但我会在附近。”五竹沉默了一阵子才答应,重新把竹筐放下来。

 

陈萍萍俯下身,没有选择提起竹筐,而是把孩子连着底下垫着的那块布一起抱了出来,不太熟练地托着婴儿的后颈,把他整个圈在怀里。轻轻地掂了掂,又颤巍巍地伸出纤长的手指,怕伤着孩子似的轻轻点了一下孩子的脸蛋,孩子没有哭,也没有出声,却在同时伸出胖乎乎的小手,摸上陈萍萍的脸。

 

一大一小两个人仿佛在确认对方存在似的,对视了一会,这场景已经足够引人发笑了,可周围一片寂静,谁也没有动作。陈萍萍看着婴儿,鼻子一酸,眼泪立刻涌了出来,滴在婴儿脸上。是小姐的孩子,是小姐的孩子啊!

 

婴儿像是感受到了这凉意,小幅度地摇了摇脑袋,陈萍萍看见了,赶紧用指尖抹去那泪滴。婴儿闭了闭眼睛,对陈萍萍笑了,又握住了他的食指。陈萍萍就这样拉着婴儿的小拳头晃了晃,低下头,印了个吻在婴儿的额头上。

 

“小姐说他叫范闲。”五竹突然出声。

 

“记在范建名义之下对吧,也好。陛下之前也给他起了字,叫安之。”陈萍萍没有再看面前的五竹一眼,全心全意只在怀中的婴儿,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

身后的侍卫走上前,转过陈萍萍的轮椅,向不远处的马车移去。“慢点,”陈萍萍吩咐着,也没管五竹有没有跟着,只顾着给怀中的婴儿裹紧了身上的布。

 

 

 

 

京都已经被血【】洗过了,各家各户全都关紧了门,那几天噩梦怕是很久很久都不会散去,而这都是因为叶家女主人没了。

 

陈萍萍坐在马车里,怀里抱着范闲,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,闻着那还未散去的血【】腥气,他的心里只有颤抖的哀痛。范闲在马车里全程没有哭闹,此时一双乌黑的眼睛也好奇地看着窗外,又看了看上方陈萍萍的脸,小手挥动着。

 

“马上就到了,再一小会。”陈萍萍被范闲引去注意力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部,心中激荡的情绪才稍微消下去了一点。还好这孩子还在,还好。

 

马车并着一队黑骑不一会儿就到了鉴查院门口,门口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,但也在情理之中,就算不是这个节骨眼上,这鉴查院平时也没什么人敢从门口路过。陈萍萍在随从的帮助下下了马车又上了轮椅,期间范闲倒是稳稳当当地被院长抱着,一点影响也没有。

 

“陈萍萍,就此别过了。”五竹走到身边,伸手用指关节碰了碰范闲的耳朵。陈萍萍像防着他抢孩子似的把范闲往自己的方向又搂了搂,不让他碰。

 

“行了,你安置好后想来看就来吧,但说好了,只能来看,孩子得我带着。到时要是不在鉴查院,就来陈园找我们。”说完陈萍萍也没管五竹有没有再说什么,只一个劲地催促随从推他进去,又转头吩咐别的下人赶紧去采买婴儿要用的物品和寻找姆妈,这才安心带着范闲回到院子里。

 

回到熟悉的房间,陈萍萍只觉恍然隔世,上一次在这院子里还是出征捕捉肖恩之前,那时他还站着,那时叶轻眉还活着,那时他还在这房中与来看望并叮嘱他注意安全的叶轻眉交谈,他向大着肚子的叶轻眉保证,一定会在她生产前赶回来,他要做抱孩子的第一人,叶轻眉也笑着回他,好呀。如今他回来了,也真的抱着叶轻眉的孩子,可是……

 

范闲咕哝了一声,他赶紧回过神来,挪动着轮椅到床前,把范闲放床上,又不太放心地把他的被子扯过来,给范闲盖得实实的只露出个小脑袋,这才松了口气。

 

安置好小的,陈萍萍才顾自己。只见他侧过轮椅,让自己更加靠近床边,两手一撑扶手,把自己挪动到床上。因着他还不习惯这从此不良于行的双腿,没掌控好平衡,一头栽在了小范闲身边,还好在那一瞬间他又用手撑了一下,才没倒在孩子身上。

 

陈萍萍撑起上身,皱着英挺的眉看着自己还耷拉在床铺边没有感觉的双腿,不甘心地敲了敲膝盖,叹了口气。他才不过二十出头,几十天前还骑着宝马千里奔行,他还没缓过神来,自他受伤醒来,费介说他的双腿经脉全断,从此不能再站起来,那一刻起他的心神像是被蒙上一层雾,觉得自己没有停止思考却又在放空着。然后便是在回京都路上收到了叶轻眉的死讯,他便更觉着自己心里头像是什么死去了,若不是他养伤耽误了,若不是……若不是……

 

他拍了拍腿,侧过头,才发现小范闲正盯着他看,也和他一样皱着眉头,虽说没多少眉毛,但不影响增加范闲表达疑惑的表情。陈萍萍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,明明才几天大的小子怎么会有这么成熟的表情,然后才回过神来,自己好久没笑了。

 

小范闲好像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笑一样,眉头舒展开来,略惊讶地目不转睛盯着他的脸。陈萍萍躺了下来,躺在小范闲身边,脸离婴孩的小脸很近,两人就这样侧着脸对视着。

 

“你看什么呐?看我脸上有花呀?”陈萍萍轻声低沉地说,小范闲眨了眨眼睛,像不好意思似的移开视线,没有再直视着他。

 

这时房门被敲响了,该是去采买东西的下人陆续回来禀报了。陈萍萍让下人进屋布置房间,架好了一个小摇篮,又放置了衣服尿布一应物品。鉴查院毕竟是男人的天下,突然来了个这么小的孩子,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幸运的是顺利找到了姆妈,又找到了个有过生养的年纪较大的街坊妇女来帮忙,陈萍萍松了口气。

 

东西都备好了,陈萍萍这才发现这么久了,范闲没有哭过一声,这在一个醒着的小婴儿身上很不正常,虽说孩子不哭让他没有那么手忙脚乱,但这么久,别是有什么问题。陈萍萍担心地俯下身,端详着范闲的小脸:“安之,你怎么都不哭呀,哪里不舒服吗?”

 

啊那皱着眉头大小眼的疑惑表情又出现了,陈萍萍莫名觉得自己被鄙夷了?只见小范闲呼地叹了口气,哇呀地叫了出来。

 

陈萍萍吓得往后一仰,差点翻下床去,小范闲被他这一动作也吓得打了个嗝,止住了那假哭似的叫声。

 

陈萍萍重新向前搂住范闲,学着曾见过别人哄孩子的方式,轻轻哄着怀里的婴孩。范闲被他这么一搂,也像是想起了什么,又嘤嘤地小声抽泣了起来。

 

这孩子,是不是有点怪?陈萍萍心想。

 

 

 

 

晚上自是一番鸡飞狗跳,喂孩子,给孩子擦身子,换尿布,换衣服,一通下来已是深夜,累得陈萍萍是筋疲力尽,两眼发黑。虽然有下人和姆妈在旁,可他不愿假借他人之手,不管是因为答应了五竹要亲自照看,还是因为私心这是小姐的孩子。他双腿不便是不假,但抱着娃娃有手就行。

 

到了安置的时候,陈萍萍并没有把小范闲放在屋内的摇篮里,而是抱到了床上靠里的位置,又担心半夜翻身压到孩子,便用厚厚的被子围在范闲周围,像个安全的堡垒一样。

 

陈萍萍安顿好范闲,这才动作艰难地搬动自己的双腿,扯过被子,躺下来长舒一口气,这晚是累的他够呛,虽然这孩子看起来是真的不爱哭,但该折腾的还是使劲折腾的。陈萍萍笑着转过头侧过身,看着“被子堡垒”另一边的小范闲,婴孩像是有心电感应似的,也转过头看着他。

 

他撑起身子,越过堡垒给小范闲一个印在脸蛋上吻,“今后,我们一起生活吧。”

 

小范闲弯了弯唇角,闭上了眼睛。

 

陈萍萍挥手熄灭了烛火,看着婴孩的睡颜,在这几十天来第一次,心像是回到了该在的地方,也安心地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点废话:
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。对的我胡汉三又回来了。忙了许久,真的许久。

 

请原谅一个科研狗的文笔,我已经很久没写过论文和科研报告以外的文字了,中文也是,用词用字都犹豫很久不知道对不对,请帮我捉虫嘤嘤嘤。

 

话说我从年头开始磕着闲泽然后all闲然后庆闲,现在入股闲萍了!!庆余年真的给了我几十倍的快乐!!

 

这篇应该会是中篇,就想写带孩子的萍萍。私设那时候的萍萍不是剧里第一集的样子哈,是眠狼老师画的年轻萍萍的样子哈。

 

我会把想写的东西都塞这篇里,前期是带崽,后期就是爱情和那什么了。

 

写这个是因为昨晚梦到了萍萍站着抱着孩子对我笑,别问,孩子是我的!!!【逃走

 

比心!!


评论(28)

热度(592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